38歲海豹突擊隊前隊員隨時都可能遭到恐怖襲擊 沒健康保險正為退休金髮愁
  連開三槍 他擊斃本·拉登
  羅博·奧尼爾
  在2011年的那場夜襲中,誰擊斃了“基地”組織領導人本·拉登?昨日凌晨,英國《每日郵報》發佈獨家專訪,稱“那名槍手”是美國前海豹突擊隊第六分隊隊員、38歲的羅博·奧尼爾。報道稱,他朝拉登前額連開三槍,使其當場斃命。鐘合
  說出秘密
  是他連開三槍擊斃拉登
  早些時候,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發佈公告稱,將於11月11日和12日的晚上10點至11點播出一個分為兩部分的特輯,名叫“那個殺死本·拉登的人”。公告稱“這名海豹突擊隊員,人們稱他為‘那名槍手’,將第一次公開自己的身份並公開講述很多以前從沒被分享的細節”。
  《每日郵報》報道稱,自己已經提前獲悉了該隊員的身份——38歲的羅博,是他朝著本·拉登的前額連開三槍,使其當場斃命。據報道,羅博出生在美國蒙大拿州的巴特,父親湯姆·奧尼爾是一名獵人。美國媒體曾報道過“那名槍手”,稱他之所以會加入海豹突擊隊是因為他19歲的時候,初戀女友傷了他的心。為了躲避悲傷,他加入了海軍。
  光榮褪去
  既沒有養老金也無保險
  擊斃本·拉登次年,即2012年9月初,羅博就以高級軍士長的軍銜退役。加入海豹突擊隊16年裡,他一共獲得了52枚獎章,包括擊斃本·拉登後獲得的銀質獎章。
  然而,根據美國軍方的規定,只有服役滿20年才能得到退休金,故而提前退役的羅博一分錢也拿不到。如今的羅博沒有健康保險,沒有殘疾福利,甚至沒有防止自己和家人被恐怖分子報複的保護性措施。只不過,沒有放棄的他已經成了一名非常富有激情的演說家。不但講述自己在海豹突擊隊中所學到的,羅博還將其用在商業決策中。
  恐被報複
  “讓他們儘管來吧”
  擊斃本·拉登槍手身份公佈,不免引發人們對其遭受恐怖襲擊的擔憂。
  此前,羅博的妻子在接受採訪時說:“跟他剛加入海豹突擊隊的時候相比,我現在更加覺得好像隨時可能遭到恐怖襲擊。”
  不過羅博本人說:“我只是覺得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做一些特別的事,在完成那次任務後,我知道自己已經做到了。現在,我只是想能夠支付所有的賬單,照顧我的孩子以及一個工作。我希望能以我多年來學到的東西隨時盡可能的幫助他人。”
  父親湯姆則在接受《每日郵報》的採訪時也說:“在兒子的身份公開之後,許多人問我害不害怕極端組織來報複。我會說,讓他們儘管來!我甚至會在我們房門口畫一個大的圈,讓他們好瞄準。”
  軍方警告
  若泄密將承擔後果
  據美國媒體昨日報道,就在福克斯發佈公告後,海豹突擊隊的現任領導——海軍少將洛西發佈聲明稱,縱使任務已經完成,突擊隊隊員亦不允許公開任務相關的機密。他還表示,不會容忍任何故意和自私的行為,更警告若泄露軍方機密,該突擊隊隊員將會承擔法律後果。
 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德瑞克·佛羅斯特也發表聲明稱,即將爆料的這名槍手依然需要遵守他們已經簽署的保密協議,並且表示他“不應該接受電視採訪”。
  福克斯新聞發言人則拒絕在特輯播放前回應槍手的身份信息問題,同時表示目前未有美國國防部或任何政府部門與該電視臺聯絡,福克斯無意取消有關播放。
  目前尚不清楚屆時福克斯是否會對槍手進行一定的保護措施處理,包括是否會公佈其真實姓名以及是否會讓他直面鏡頭等。
  疑雲仍在
  槍手或者另有其人
  也有媒體猜測“那個殺死本·拉登的人”是《艱難一日》的作者、前海豹突擊隊第六分隊隊員馬特·比索內特。
  據報道,馬特·比索內特即將發佈其第二本書《沒有英雄——一個海豹突擊隊隊員是怎樣煉成的》,稱將披露沒有被廣而告之的任務和細節。不同的是,這一次,他事先接受了美國五角大樓對於書本內容的審查。
  2012年9月4日,他以筆名馬克·歐文和另一名共同作者凱文·莫勒發行了一本名為《艱難一日》的書,在沒有事先將其書稿提交美國國防部審查並徵得出版同意的情況下,詳盡披露了關於世界頭號恐怖大亨斃命前後的第一手資料。據悉,書中透露的一些細節跟美國政府的描述有些不同,比如美國的政府官員曾經表示本·拉登的屍體在進行海葬之前得到了有尊嚴的對待,但是比索內特卻透露,在運送本·拉登屍體的時候,由於直升機的機艙十分狹小,他的一名隊友不得不坐在屍體的胸膛上,而他自己的腳也被壓在了屍體下麵。  (原標題:連開三槍 他擊斃本·拉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o65qowc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